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旧桥换新桥 两月变两天

11月13日23时,北京三元桥发动大修;36小时后,1300余吨的新桥钢箱梁全体就位成功;又过了7小时,新梁两头配重混凝土浇筑、桥面铺装、桥下路面修复等作业完结,三元桥、京顺路一起康复交通。这一工程如选用惯例施工办法,需影响交通最少2个月。而这一次,正本方案换梁施工24小时完结,但中心旧梁状况比预想要差,改旧梁全体驮运为就地拆解、运离,算下来“旧桥变新桥”一共用了43小时。这是国内初次在大城市主要交通节点施行的大型桥梁全体置换工程。
作为北京三环路的一部分,三元桥简直日夜车水马龙。因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及外部环境影响,主梁及桥面板损坏严峻。怎么修?经专家论证,最终断定大修方案:上部构造选用替换钢箱梁、下部构造选用钢板加固V型墩,彻底消除桥梁各种病害,一起处理超负荷工作状况,抗震等级也将提升。
交通专家介绍,三元桥大修如选用惯例施工办法,三环路交通影响最少2个月。对于繁忙的北京交通来说,这明显难以承受。快速施工变成要害。经专家论证,三元桥工程选用桥梁全体置换工法,新梁在梁厂预制,运抵现场拼装后进行全体置换。
13日23时,大修工程发动。依据现场状况,施工人员对旧梁进行了拆解。新梁能否全体驮运准确就位,是胜败要害。现场拼接完结的新梁长55.4米,宽44.8米,主桥由9片钢箱梁组成,总重量达1300余吨,是个“大家伙”,就位时各项数据精度却要控制在20毫米范围内。
被称为“神驼”的国产“驮梁车”立下大功。现场人员介绍,施工所用“驮梁车”由北京养护集团自立规划、研制和制作,集机械、电子、液压技能为一体,具有操作同步、精度高、承载力强、升降才能大、工作形式多样的特色。
对于工程特色,“驮梁车”进行了晋级改造。改造完结后,“驮梁车”共有轮胎96只,全体起升才能2000吨,行进速度最高为6米/分钟,可完结0°至90°角转向,一起选用了GPS、斗极及激光循迹定位体系等领先定位设备。
15日上午9时,两台“神驼”亮起大灯,1300余吨钢构造新桥梁被慢慢驮起。两车在多重定位设备导引下,速度同步,慢慢向南侧桥墩方向移动……通过约两小时,新梁被全体驮运到指定方位,严丝合缝。又通过7小时奋战,工程主体完结,交通康复。
业内人士评估,一个周末完结桥梁更新的成功经验,有助于彻底处理特大城市交通咽喉地段桥梁更新与城市交通的工期对立。
赞语
换新桥只用了两天,是国产大型配备技能和实力的绝佳展现,为“我国制作”点赞!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1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