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桥梁充气芯模浇筑箱梁中压浆不够密实会导致的问题

       桥梁充气芯模浇筑箱梁中压浆不够密实会导致的问题除了设计波纹管尺寸选择过小外;从施工角度看,由于压浆时压力不足(许多工地压浆机甚至无压力表)或操作不当,少掺、漏掺膨胀剂或水泥净浆流动度过大,向低处流淌,导致孔道压浆不够饱满,降低了钢绞线与混凝土间的握裹力。

       经设计单位或业主同意,略加大波纹管内径;压浆作业时,现场随时配备稠度计、秒表;技术人员必须跟班检查,控制水灰比、压浆压力;池孔道较长或采用一次压浆时,可以适当加大压力。压浆时,应达到孔道另一端溢出浓浆、排气孔排出与规定稠度相同的水泥浆为止,并及时用木塞等塞紧。箱梁安装不能保证支座均匀受力,安装时,很难保证每片箱梁4个临时支座或永久支座均匀受力。

        由于盖梁支座垫石顶面难以保证完全在一个平面上;有时即使在一个平面上,也因梁底承托或预埋钢板不水平而造成受力不均。特别是端跨连续端临时支座与伸缩端滑动支座变形不一样,更易造成受力不均,甚至脱空,直接影响桥梁使用寿命。多备一台压浆机,或多备一些易损配件;张拉后及时压浆、封锚。 定期检测预制台座支座处平整度应控制在1mm内。严格控制临时支座顶面高度,发现误差及时调整。临时支座设计时要考虑施工期间临时荷载作用,并进行超载预压,使用前密封保存。


标签:  桥梁充气芯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6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