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研究无粘结部分预应力混凝土板性能

  构件是在平面上沿纵向和横向划分单元,故有利于布置荷载以及反映构件的平面特性,同时沿厚度方向按材料性质的不同加以分层,除反映截面的性能外,还有利于分析构件的开裂,也可考虑横向剪切的影响。


  采用分层单元计算模型作有限元非线性分析时,研究无粘结部分预应力混凝土板性能的基本假定如下:


  (1)平面假定除无粘结筋外,以板的几何中面为计算参考面,变形前参考面法线上的各点在变形后仍然在参考法线上。


  (2)普通钢筋和混凝土之间具有良好的粘结,不发生相对滑动。


  (3)无粘结钢筋与周围混凝土之间不产生摩擦。


  (4)无粘结锎筋在构件内自由滑动,并假定它沿全长方向的应变(应力>增量相等,无粘结钢筋的变形与整个构件有关。


  (5)将无粘结钢筋等效为有粘结钢筋,在各级加载下无粘结钢筋中的应变增量等于有粘结钢筋在不利截面(较大弯矩截面)的应变增量乘以粘结降低因数。


  (6)不计各层间的法向应力,混凝土各层均处于平面应力状态,在双轴应力状态下,混凝土为正交各向异性材料。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7)根据材料结构性质的不同,为更加真实地再现材料的受力特性,把结构沿厚度分成若千薄层,各层因应力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切线模置,各层具有共同的计算结点,其位移相同。钢筋网C包括预应力锯筋、普通钢筋)折算成钢筋层,在原钢筋方向承受外荷载,即铕筋单向受力。


  (8)混凝上能承受拉力在开裂后由于暗梢、咬合和拉伸强化等作用,混凝土还可以承受部分拉应力而不是应力突然下降为零,计算中只考虑构件的短期效应,即只计及预加应力阶段的应力损失。


  (9)对混凝土材料考虑其非线性性能,不考虑大挠度非线性影响计算方法是在总的荷载范围内采用逐级加载的增量法,同一荷载增量内采用变刚度迭代进行逼近。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2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