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有粘结式和无祜结式框架预应力传递后的分析

  有粘结式和无祜结式框架预应力传递后的分析


  在预应力传递后,对于粘结式刚架,管道中的预应力筋束被灌入的水泥浆所埋置,而对于无粘结式刚架,管道不灌浆。


  对于粘结式刚架,框架单元中的位移场是连续的,因而在预应力传递后,对组合结构进行各种与时间效应相关的荷载分析时,要包括 预应力筋束的刚度。


  对于无粘结式结构,除了锚固点外,混凝土和预应力筋束的位移和应变是独立的。由于摩擦的原因,在混凝土和预应力筋束之间还是 存在着相互作用。


  假设预应力筋束的应变和力在全长上是均匀变化的,忽略预应力筋束和管道间的摩擦,对于任意时间效应荷载作用下的一般无柏结式 刚架可以釆用下列过程进行分析: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1)在任意活载作用下,分析混凝土刚架时不考虑预应力筋束的刚度在筋束中应变的平均变化可以由=2A2计算。式中的求和是指每一 段预应力筋束节段与预应力筋束相应的力的平均增量这一步表示第一次近似;


  (2)在分析混凝土刚架因力系引起筋束中AP力增加的同时,计算钢筋束中应变和力的相应变化;


  (3)叠加步骤(1)和(2)的结果,进行第二次近似。


  若考虑无粘结筋東和管道之间的摩擦作用,其分析过程如下:


  ①分析任意活载X作用下的混凝土刚架,同时计算力筋的总伸长其中不计预应力筋束的刚度。由在锚固点A和S处族加的等效张力AP,可 确定沿筋束中力的增加的分布。等效张力A可用迭代法定出,这样就可得到力筋产生的总伸长量A,其中包括张拉操作时的摩擦影响 ,一旦确定了AV沿筋束的力的分布也能计算出。


  ②对第二次近似,分析混凝土因力系引起的在钢筋中的力的增加,同时算出筋束应变和力相应的改变量,叠加步骤(1)和C2)的结果 。


  可以证明,考虑摩擦影响与否对结果的影响不大。


  预应力传递时的荷载矢量计算


  对于先张式刚架,预应力钢筋通常为直线布置,且具有不变的力。此时,在力筋两端点作用的集中ffi力发生预应力的传递。但有时也 采用竖琴式筋以便获得所需的偏心距。在各竖琴点处,力筋被连接在预应力底座上,预应力传递时_拆除这个连接。因此,集中力施 加在各个竖琴点的混凝土上D


  在后张式刚架中,预应力筋一般具有曲线外形,可用一系列的直线预应力筋节段近似代替,并假设每一节段具有不变的力。重庆君正 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 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 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