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拱圈截面的宽度和厚度

  拱圈截面的宽度和厚度


  主拱(圈)截面的宽度取决于桥面的宽度(行车道宽度和人行道宽度之和)。当不设人行道时,则仅将防撞栏杆悬出50~lOOmm1;当设人行道时,通常将人行道栏杆(宽约150~250mm)悬出1。


  钢筋混凝土人行道悬臂作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设置单独的悬臂构件1;另一种是在横贯全桥的横挑梁上再安装人行道板,这样既可减小拱圈的宽度,又可减小墩台的横向尺寸1(d)。当板拱用于空腹式拱桥在拟定拱圈宽度时,可通过盖梁将人行道或部分行车道悬挑出拱圈宽度外,以减小拱圈宽度和墩台尺寸(e)、(f)。但悬出长度要适当,一般悬出长度在1~1. 5m,近年来也出现了悬臂长度超过4m的大悬臂设计。


  主拱(圈)截面的厚度可以是等厚度,也可以是变厚度,其值主要根据桥梁跨径、矢高、建筑材料、荷载大小等因素通过试算来确定。


  箱形拱桥


  箱形拱桥主拱圈截面形式有单室箱和多室箱两种。每一个闭合室箱又由箱壁(腹板)、顶板(盖板)、底板及横隔板组成。单室箱宽度不宜大于6.Om,顶板、腹板及底板厚度均不应小于lOOmm,需要时叮设置纵、横向加劲肋。拱脚区段的底板由于压应力很大,应适当加厚。由几个闭合室箱组成的多室箱形拱,箱肋的宽度一般在1. 2~1. 7m左右,因此双车道公路桥梁一般均由56个箱肋组成。

桥梁预制充气内模.jpg

  采用高强度的1昆凝土,可以减少截面尺寸,减轻吊装重量,使箱板的厚度不致过大或加大跨径。目前箱形拱一般都采用C40C50混凝土制作施工。箱壁厚度通常用80一lOOmm,边箱外壁宜适当加厚。


  底板厚度视跨径大小而定,中等跨径箱拱的底板厚度一般为lOOmm,大跨径拱一般为120~150mm。顶板厚度按施工方式而异,当采用预制盖板的形式时,预制盖板厚度可用lOOmm,其上现浇的整体混凝土层厚度不宜小于预制盖板厚度度,一般为100~120mm,并布置直径为6~lOmm的钢筋网;当采用闭合式预制拱箱时,顶板厚度一般在120~140mm左右。


  采用无支架施工的箱拱,拱箱可分段预制,然后安装各箱肋段成拱,较后现浇各箱肋助段之间的填缝混凝土形成整体。通常填缝宽为100140mm,不宜太窄,否则不便于调整拱箱位置和浇筑缝间的混凝土。由于接头构造复杂,制造精度要求较高,应局部加强,以保证施工安全。


  对于设计时允许洪水淹没部分拱圈的箱形拱,可将拱箱上、下游迎水面侧板在吊装合龙后浇筑厚200mm的加厚混凝土(内设钢筋网),以增加拱箱抵抗漂流物撞击的能力。并在拱箱侧板上设进、出水口,以减小水浮力的不利作用。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内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


  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内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拱箱内设置横隔板是为了加强箱壁的局部稳定性,提高箱拱的抗扭刚度。横隔板的勾布置由拱桥跨径大小和桥宽来定,除了在腹孔墩处均宜布置外,一般间距为2. 5~5m。横隔板厚度在100~150mm左右,中间可挖空,以减小重量,方便施工和养护人员通行。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