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拱桥通常为超静定的空间结构

  拱桥的计算


  在拱桥总体布置、细部尺寸、施工方案等确定后,需要进行拱桥计算,计算包括:


  1.成桥状态的内力分析和强度、刚度、稳定验算(恒载内力,活载内力,温度、收缩徐变,拱脚变位,内力调整,拱上建筑 的计算)以及必要的动力分析。


  2.施工阶段的内力分析和验算。


  拱桥通常为超静定的空间结构,当活载作用于桥跨结构时,拱上建筑参与主拱圈的受力,共同承受活载的作用,这种现象被 称为拱上建筑与主拱的联合作用,简称“联合作用”。通常,拱式拱上建筑的联合作用较大,梁式拱上建筑的联合作用较小 ;腹拱圈、腹孔墩对主拱圈的相对刚度越大,联合作用越显著。目前,为了简化计算,一般偏安全地不考虑联合作用。

桥梁橡胶充气芯模.jpg

  在横桥方向,不论活载是否作用在桥面的中心位置,在桥梁的横断面上都会出现应力分布不均匀现象,称为“活载的横向分 布”。拱上建筑为墙式墩的板拱(包括双曲板拱、箱形截板拱),如活载的横向布置不超出拱圈以外,则活载可均匀分布于 拱圈全宽。拱上建筑立柱排架式墩的板拱,以及横向由多个构件组成的肋拱,应考虑荷载横向分布的影响。对于双肋拱桥, 一般可偏安全地用杠杆原理法计算;对于拱上建筑为立柱排架式的拱桥,可按弹性支撑连续梁(横梁)计算活载的横向分布 系数。


  由于拱轴线的形状直接影响主拱截面内力的分布和大小,在一般情况下,无论是实腹式拱桥,还是空腹式拱桥,悬链线都是 目前大、中跨径拱桥采用较普遍的拱轴线线形。所以,下面介绍悬链线无铰拱的拱轴方程和几何性质。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 橡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 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橡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 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