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介绍关于梁式桥和拱式桥的施工方法归纳

  斜拉桥的施工


  主梁施工方法


  介绍关于梁式桥和拱式桥的施工方法中,大体上可以为:


  ①有支架施工法;


  ②悬臂施工法;


  ③顶推施工法;


  ④转体施工法四种。


  虽然这几种方法同样可以用在斜拉桥的建造上,但是较适宜的方法是悬臂施工法,其余三种方法一般只能用在河水较浅或者修建在旱地上的中、小跨径斜拉桥上,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斜拉桥的跨径一般较大,常在200m以上,其主跨一般要跨越在河水较深、地质情况较复杂的通航河道上。如果不采用悬臂施工法,而采用其他三种方法都会给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增大施工临时设施费用,甚至影响到河道的通航。


  (2)在斜拉桥上采用悬臂施工法要比在T形刚构桥、连续梁桥和连续刚构桥上采用更为有利。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梁式桥若要增大悬臂施工的跨长,就必然要依靠增大梁高来实现,但当达到一定的跨长之后,即使再增大梁的高度,所提高的强度和刚度都将被其本身的自重和挂篮的重量所抵消,这是梁式桥跨径受到限制的根本原因。


  而斜拉桥通过斜拉索提供的弹性支承可以大幅度地提高结构的强度和刚度,在施工过程中,它类似于多个弹性支承的悬臂梁,通过调整索力来减小主梁内力,这样就可以减小梁高和减轻自重,增大桥梁的跨越能力,因而成为大跨度桥梁中具有竞争力的一种桥型。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其产品桥梁预制充气芯模销往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等邻国也都在使用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