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预制安装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方法的主要特点

  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由于预应力混凝土的应用、桥梁预制芯模类型与跨径幅度增加、构件生产的预制化、结构设计方法的进步和机械的发展引 起了桥梁施工方法的进步和发展,形成了多种多样的施工方法。


  (1)就地浇筑法。就地浇筑法是在桥位处搭设支架,在支架上浇筑混凝土,待混凝土达到强度后拆除模板和支架。 就地浇筑施工无须预制场地,而且不需要大型起重、运输设备,桥跨整体性好,无须做梁间或节问的连接工作。 它的缺点主要是工期长,施工质量易受季节性气候的影响,对预应力混凝土梁由于混凝土的收缩、徐变引起的应 力损失比较大,施工中的支架、模板耗用量大,施工费用高,所搭设的支架影响排洪、通航,施工期间可能受到 洪水和漂流物的威胁。


  (2)预制安装法。预制安装法是在预制工厂或在运输方便的桥址附近设置预制场进行梁的预制工作,然后采用一定 的架设方法进行安装,由此完成桥体结构的安装。


  预制安装法施工的主要特点:


  l)由于是工厂生产制作,构件质量好,有利于确保构件的质量和尺寸精度。


  2)上下部结构可以平行作业,因而可缩短现场工期。


  3)能有效利用劳动力,并由此而降低工程造价。


  4)由于施工速度快,叮适用于紧急施工工程。


  5)将构件预制后由于要存放一段时间,因此在安装时已有一定龄期,可减少混凝土收缩、徐变引起的变形。


  6)对桥下通航能力的影响视采用的架设方式而定。


  (3)悬臂施工法。悬臂施工法是从桥墩开始向跨中不断接长梁体构件(包括拼装与现浇)的悬出架桥法。


  悬臂施工的主要特点:

桥梁预制芯模.jpg

  1)桥梁预制芯模在桥梁施工过程中产生负弯矩,桥墩也要承受由施工而产生的弯矩,因此悬臂施工宜在运营状态的结构受力与 施工阶段的受力状态比较接近的桥梁中选用,如预应力混凝土T形刚构桥、变截面连续梁桥和斜拉桥等。


  2)非墩梁固接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桥,采用悬臂施工时应采取措施,使墩、梁临时固接,因而在施工过程中有结构 体系的转换。


  3)采用悬臂施工的机具设备种类很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


  4)悬臂浇筑施工简便,结构整体性好,施工中可不断调整位置,悬臂拼装施工速度快,桥梁上下部结构可平行作 业,但施工精度要求比箋较高。


  5)悬臂施工法可不用或少用支架,施工不影响通航或桥下交通,节省施工费用,降低工程造价。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