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转载)桥上有啥事,都可呼“桥长”!

桥上有啥事,都可呼叫“桥长”
 
       南宁首批“桥长”有3位,管理9座大桥
       3月18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大桥管理处的3名“桥长”正式挂牌上岗。如果市民经过南宁市的跨江大桥时,发现有人轻生,或者桥梁设施损坏,或者觉察到桥梁可能存在危险等,都可以拨打“桥长”的24小时热线电话寻求帮助。“桥长”的手机号码,就张贴在大桥的“桥梁管理责任牌”上。桥上有啥事,都可呼“桥长”!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桥梁管理员的工作不就是每天在桥上来回走吗?其实这里面有不少门道。”新任“桥长”黎林说,“来回走”确实是桥梁管理的主要工作之一,看起来也很简单,但你只要粗略一算,一线桥管员每个月上班22天,每天巡桥3次,每次行走约1.5公里(以南宁市距离较短的跨江桥梁邕江大桥为例),一个月要在桥上来回走上约100公里,一年超过1000公里,这相当于从南宁到武汉的直线距离,那“走桥”就变得不简单了。而且,在行走过程中,桥管员还得注意桥体设施有没有异常变化,这是判断桥梁是否健康的第一道检查;桥区内各类电缆、灯具、交通设施等是否完好,这影响着市民出行是否方便。
 
     “走桥”的门道还远不止“边走边看”这么简单,每一个桥管员还得会“七十二变”。一座桥,也犹如城市的缩影,任何时候都会发生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其中,桥管员打交道较多的人之一,便是每年几十名欲跳桥的轻生者。
 
       近年来,每年都会有不少轻生者爬上了大桥,在警方还未到来前,较先发现并赶到现场的桥管员便充当起“谈判专家”的角色。可别说,2014年,就有20多名轻生者是这些山寨“谈判专家”给劝了下来。
 
       桥上发生事故交通拥堵的时候,桥管员还得当一回“交警”;遇到有人病倒、摔伤、迷路,临时充当急救人员,对他们而言,更是家常便饭。有一次,一辆货车在清川大桥上自燃,老桥管员宋应奎甚至还当过一回“消防员”……
 
     “建立‘桥长’责任制,就是为了及时发现和处置上面这些突发情况。”黎林说,“桥长”的手机号码公布在大桥醒目位置,且要求24小时开机,如果市民在桥区范围内遇到困难、发现异常,都可以找“桥长”,桥梁管理员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一定会给予帮助。南宁市首批“桥长”有3位,他们管理南宁大桥、白沙大桥、葫芦鼎大桥、永和大桥、桃源大桥、邕江大桥、北大桥、中兴大桥、清川大桥等9座桥。

标签:  桥长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3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