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公路上常用的一种桥梁形式拱桥的主要优点

  拱桥的基本特点拱桥是我国公路上常用的一种桥梁形式。拱桥与梁桥相比较,不仅外形上不同,而且在受力性能上两者有着本质的差别。拱式结构在竖向荷载作用下,两端支承处不仅产生竖向支承反力,还产生水平推力。


  正是由于这个水平推力的存在,使得拱桥的弯矩比相同跨径梁桥的弯矩小很多,主要承受轴向压力。如果拱轴线形设计合理,可以使得拱桥主要承受压力,而弯矩很小。这使得主拱圈应力较均匀,能充分发挥材料的强度,不仅可以利用钢、钢混凝土等材料来修建,而且还可以利用抗压性能较好而抗拉性能较差的圬工材料(石料、1凝土、砖等)来修建,增大跨越能力。


  拱桥的主要优点:


  l)跨越能力大,抗风稳定性强,整体性好。


  2)能充分做到就地取材,可以节省钢材和水泥。


  3)耐久性好,承载潜力大,维修、养护费用少。


  4)外形美观。


  5)构造较简单。尤其是圬工拱桥,技术容易被掌握,有利于广泛采用。


  拱桥的主要缺点: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1)自重较大,相应的水平推力也较大,对墩台和地基条件的要求高。


  2)随着跨径和桥高的增大,施工技术难度提高,费用增大,造价高;同时施工的工序委多,需要的劳动力多,建桥时间也较长。


  3)由于拱桥的水平推力较大,在多孔连续拱桥中,为了防止一孔破坏而影响全桥的肉安全,需要采用较复杂的措施,或设置单向推力墩,以承受不平衡的推力,因此增加了造价。


  4)与梁式桥相比,由于上承式拱桥的建筑高度较高,当用于城市立体交义和平原地区的桥梁时,因桥面标高提高,而使得桥两头的接线工程量增大,或使桥面纵坡增大,既增加了造价又对行车不利。


  拱桥虽然存在这些缺点,但由于它的优点突出,因此只要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修建拱桥仍是经济合理的。目前,在我国公路桥梁中,拱桥已得到广泛的应用。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