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整体型上承式拱桥和系杆拱桥施工

  系杆拱桥施工


  系杆拱桥属于无外部推力体系,拱圈所产生的推力由系杆承担,而系杆所受拉力是随着拱圈和桥道梁的形成而逐渐形成的,所以其施工工艺较为复杂。


  对钢筋混凝土系杆拱桥,较简便的施工方法是支架法。当采用钢筋混凝土吊杆和系杆时,通常在拱肋混凝土强度达到要求后,先在桥跨上加临时荷载,使吊杆和系杆中的钢筋内产生额外的拉力后再浇注混凝土,较后在卸去临时荷载后使吊杆、系杆内产生一定的预应力,避免混凝土产生裂缝。


  当采用预应力系杆时,则需特别控制好预应力施加的时问、大小,使之与拱圈的形成过程相协调,保证拱肋或系杆受力、变形符合要求。必要时,系杆拱桥也可采用预制拼装,以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出现的大跨径系杆拱桥大多采用钢筋混凝土或钢管混凝土结构,除单跨外,更多的是三跨飞燕式。一般先利用缆索吊装或转体(对飞燕式)架设钢管拱圈,此时,对单跨拱由于钢管拱本身产生的推力不大,可利用墩台抵抗或设置临时拉索来平衡推力;对三跨飞燕式则利用中跨半拱和边跨半拱来互相平衡。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待拱形成后,再浇筑管内混凝土和吊装桥道梁,与此同时,同步施加相应的系杆拉力。该类桥梁施工中的关键是系杆拉力的施加和桥道梁的施工。


  整体型上承式拱桥包括桁架拱拱桥、刚架桥。对普通中小跨径的桁架拱桥可采用支架安装、无支架吊装、转体和悬臂安装等;对大跨径桁式组合拱桥则通常采用悬臂安装施工。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其产品桥梁预制充气芯模销往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等邻 国也都在使用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