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常见桥梁附属设施的病害该如何合理的判别病害

       公路桥梁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因为环境影响、大交通量、超载、构造自身的缺点、保护不妥或不及时等等要素,各个构件会发作必定的损害和病害。橡胶支座座多见病害及处理办法支座是桥梁的机动有些,在活载、温度改变或别的要素的效果下,要发作转动、水平移动(板式橡胶支座发作较大的剪切变形等),是维护作业的首要部位。平时维护应坚持支座的机动功用和位移功用。避免杂物、废物等将支座卡死,避免钢构件锈蚀,橡胶件老化,紧固件松动等;避免因支座维护不妥形成桥梁首要受力部件发作附加内力。
       多见支座的首要病害有支座自身老化龟裂、钢板显露、钢板锈蚀、不均匀鼓出及掉落、支座有些脱空、支座剪切变形乃至超限、支座方位串动、支坐垫石部位缺点等。盆式橡前支座:钢板裂纹和变形、钢件脱焊、钢件锈蚀、聚四乙烯板磨损、支座位移超限、支座转角超限、螺栓变形或开裂、锚固螺栓剪断或拔出、支坐垫石部位缺点等病害。
橡胶支座平时维护桥梁支座应定期查看和养护,橡胶支座的有些坚持完整、清洁、有用,应每半年打扫养护一次,铲除支座周围的废物,避免积水、积雪和结冰,确保支座正常作业。对钢支座要进行除锈防腐。除铰轴和滚动面外,其他显露有些均应涂漆防锈。每两年应查看支座的锚栓牢固程度,不得有剪断损坏,及时涂改防锈油脂,拧紧锚固螺栓;支承垫板应平整严密。
       橡胶支座在最高及最低温度条件下的最大恒载剪切变形t gα不应大于0.5;支座竖向不得发作超越规划请求的紧缩变形;支座橡胶保护层不应开裂、变硬、老化、脱胶,支座各层加劲钢板之间的橡胶鼓凸应均匀和正常(见图1);支座加劲钢板不得显露;板式橡胶支座与桥梁底面及支承垫石顶面之间出现的缝隙不得大于支座相应边长25%,即橡胶支座不得有些脱空。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