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大连跨海大桥主桥亮灯 夜晚可见海上“巨龙”

 “这两天晚上,主桥的照明设施都开启了,非常漂亮! ”桥上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8月25日,记者走上了逶迤在星海湾的跨海大桥。在南部滨海大道跨海大桥主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站在距离海面100多米高的吊车吊篮中,拆除桥梁主塔上原来用于施工的大型机械设备,中交二公局跨海大桥一标段项目副总工张宏文说,“塔吊的拆除全是高空拆除,现在作业平台越来越少了,而且在拆除的时候也越来越危险,我们尽量挑好的天气吧,加快进度来拆除。”
 
  南部滨海大道跨海大桥项目主桥为双塔三跨地锚式悬索桥,塔高112米,主跨加两个边跨总长820米,是东北地区较长的跨海大桥,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的双层悬索桥。张宏文介绍,目前主桥所有的土建工程及钢结构的焊接等施工已经全部完成。
 
 
  “8月中旬把锚锭混凝土全部完成了,现在主要就是大型设备的拆除,塔吊和电梯,现在北侧的两台塔吊已经全部拆完了,电梯也拆完了,现在还剩南侧两台塔吊拆除和一些小的附属工程,可能在9月中旬也差不多就结束了。”张宏文说。
 
  难度
 
  每条焊缝不能高于3毫米
 
  在桥梁主体完工的同时,主桥桥面的沥青混凝土摊铺也进入准备阶段,与引桥桥面摊铺的改性沥青不同,这次钢结构桥面采用的全部是环氧沥青材料,中咨监理公司大桥一标段总监伞德仁说,“环氧沥青跟钢结构之间的黏结力比较大,再一个就是它比较耐磨,使用寿命长,它的厚度薄,这样的话它重量也轻,我们使用的是双层环氧,选用的环氧树脂是日本的环氧树脂,这个材料在国际上来讲,应该是质量非常好的一种。”
 
  伞德仁介绍,环氧沥青对钢结构表面的平整度要求很高,每条焊缝较高都不能高于3毫米,施工单位正安排工人对所有的焊缝进行打磨,考虑到环氧沥青对天气的要求和大连的气候特点,主桥环氧沥青的摊铺要在下月初开始。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0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