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南薰门桥首次“配”声屏障减噪

        重庆8月10日电 (钟旖)重庆市桥梁协会10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已建和在建桥梁统计已达1.3万余座,数量在全国城市中位居首位。
   对拥有大山大水的重庆而言,桥梁成为百姓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媒介。在这1.3万座桥中,高速公路桥梁占2974座、普通公路桥梁8462座、市政桥梁1551座、轻轨专用桥4座、铁路桥16座,由此重庆被不少媒体称为“万桥之都”、“中国桥都”。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邓文中从事桥梁研究50年。看过众多桥梁的他表示,不论是从历史观点,实用观点抑或是艺术观点来看,重庆“中国桥都”的称号都当之无愧。以万里长江上的桥梁为例,今日,长江上建成的桥梁总共有136座,其中重庆就占了34座,比重为四分之一;另一方面,世界四大类桥梁重庆不仅皆有,还创造了其中两类桥的世界纪录。
  "重庆第一座引进外资的桥梁渝澳大桥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由澳门何厚铧家族公司投资。”重庆桥梁设计工程师王福敏在谈及重庆桥梁发展状况时表示,上世纪桥梁建设引进外资的同时,重庆还引进了桥梁设计和管理理念,促进桥梁发展不断创新,可以说,重庆的桥梁是景观和自然,风格和历史的统一。
   除了创新理念、美学标准,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认为,人才输送依旧是桥梁建设源源不断的动力。
  “要把桥梁建好,较主要的还得靠人。”向中富说,对于桥梁建设而言,涉及学科很多,不仅包括水文,还有气象、地质等数理化知识,现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桥梁工程教育、人才培养,重庆更是在创业创新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
  向中富介绍,目前桥梁设计人才输送首先以学校培养为主流,从本科到博士后,整个桥梁学科链条是连续的,每年单重庆交通大学桥梁方面毕业的学生就可达七八百人。另有设计人员通过重大课题、重大工程的方式加入桥梁设计人才队伍。
  重庆科协副主席程伟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并称,科协会加大对大众桥梁意识的培养,“从娃娃抓起,让其对桥梁产生兴趣和认识,可为桥梁建设队伍壮大做储备。”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8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