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北京市三环沿线7座立交桥启动改造

       汛期降雨后,本市部分桥梁排水能力不足,形成积水,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改善。7月21日,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今年本市已安排桥梁排水系统改造专项工程,改造三环沿线的燕莎桥、和平东、西桥等7座立交桥的排水设施。今后,每年将安排相关改造,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改善桥梁排水不畅的问题。

  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养护科桥梁工程师张振华坦言,桥梁排水不畅的原因主要是原有的排水系统特别是泄水管设计拐弯太多、比较细,排水能力不足。另外,泄水管老化也造成接口处往外渗水。

  目前,本市已逐步开展排水系统专项改造工程。今年计划对三环路燕莎桥、和平东、西桥等7座立交桥进行雨水口及泄水管更换改造,增加桥面雨水排量,减少雨水对桥面铺装的损害,延长桥面铺装的使用寿命。

  张振华介绍,改造中,将尽量减少排水系统拐弯的地方,排路基本上顺着墩柱,将水引到步道旁边的排水沟内。据透露,如此次改造效果良好,将每年安排相关改造,计划用三至五年,改善本市桥梁排水不畅的问题。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积极进行天桥排水系统改造的相关工作,一些出现积水的天桥,将重新安装排水孔,提高排水能力。

  据张振华介绍,目前,大量蕴含高科技的先进技术和新材料也被运用到桥梁改造和养护中。例如西便门桥,今年该桥全部更换复合材料挂板,这种复合材料重量轻,不易老化。此外,一种可以渗透到混凝土中的涂料也被运用到桥梁养护中,不仅有效解决桥梁“起皮”问题,而且不容易沾粘灰尘。

  目前,本市市管桥梁共1587座,其中立交桥518座,跨河桥380座,隧道两座,天桥496座,地下通道191座。其中“年纪”较大的桥建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桥梁较多。

  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养护管理科科长张爱军表示,本市为每座桥梁建立“健康档案”,每年接受“健康检测”的桥梁在200座左右。今年列入“体检”计划的桥梁是197座,目前已完成180多座桥梁的“体检”。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7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