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我国高寒地区首座现代化公铁两用桥合龙

       新华网哈尔滨4月28日电(记者齐中熙)我国高寒地区首座现代化公铁两用桥——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28日下午主桥钢梁在零误差、无应力状态下顺利合龙,美丽的松花江上矗立起一座现代化的钢铁新地标。
  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设计、中铁大桥局负责施工,桥梁位于哈尔滨至北安铁路线上。它不仅是我国首次在高寒地区建造的现代化公铁两用大桥,也是目前国内跨度较大的板桁结合、双层整体钢桥面连续钢桁梁桥。
  据该桥设计总体、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桥梁设计院院长王合希介绍,大桥主桥总长1267米,下层为铁路双线、上层为宽度达30米的六车道城市快速路。上、下两层桥面均采用了能有效减轻结构自重、降低下部基础投资的新型正交异性钢桥面,钢梁总用钢量达3.8万吨。
  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自2014年4月施工以来,中铁大桥局建设者经受住松花江开江和高水位的考验,克服了复杂地质和高寒施工的不利影响,攻克了大直径超长钻孔桩施工和高水位深基坑承台施工的技术难题,通过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主桥施工进展有序推进。
  根据哈尔滨冬季存在超低温、冻融等恶劣气候特点,为确保桥梁的安全和使用寿命,设计上首次使用了强度较高、能抵御零下43摄氏度的超低温钢板,并针对钢结构在严寒地区的关键构造处理、材料力学性能以及低温焊接工艺等展开科研攻关,多项改进措施成功运用,填补了国内相关规范空白,也为今后在高寒地区建造同类桥梁提供了借鉴。
  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计划今年底建成,预计在2016年年底全桥正式通车。它将大幅提高滨北铁路线的运输能力,有效缓解哈尔滨东部地区的过江交通压力。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