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隧道防水质量控制要点有哪些?

隧道接缝防水质量控制要点有哪些?
隧道防水质量控制要点有哪些?
    施工缝、变形缝等处是结构防水的薄弱环节,在施工中应严格按施工工艺操作。如果操作不当往往引起渗漏水,整治起来非常麻烦。
    在两次浇筑混凝土之间设施工缝,灌注前应对施工缝进行处理,首先清除表面的水泥浆薄膜、松动石子或软弱混凝土,然后在二衬中部设置止水条 。施工缝的基面必须进行凿毛,并涂刷混凝土界面处理剂,使两次混凝土浇注接触良好,减小可能出现的裂缝。
    遇水膨胀止水条安装前检查是否受潮膨胀。采用塑料、橡胶、金属止水条时,要求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位置准确、固定牢靠。 
    变形缝处止水带接头连接质量。
  1.隧道防水以管片自防水为基础,接缝防水为重点,并应对特殊部位进行防水处理,形成完整的防水体系。
  2.接缝防水处理
  (1)变形缝、柔性接头等管片接缝防水处理应符合设计要求。
  (2)采用嵌缝防水材料时,槽缝应清理,并使用专用工具填塞平整、密实。
  以上内容均根据本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而成,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指正。
 

标签:  隧道防水质量控制要点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8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