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橡胶充气芯模制作的空心板梁,存在着必定的误差


       橡胶充气芯模制造的空心板梁,存在着必定的差错,按以往工程经历,普遍认为充气芯模上浮对截面承载能力的影响较小,经过后期桥面铺装进行补强,基本满意规划承载力需求。可是一般对其实践的变形状况却很少有过理论剖析,供给详细的数据,然后无法对施工过程进行科学的监控,这儿按数值核算的办法,对上述疑问进行实体建模,得出必定的理论核算依据,然后对同类疑问的施工监控供给必定的详细参阅数据。


       关于橡胶充气芯模构造由于其内压力的作用,发作必定的刚度,这样假定在全部充气芯模的变形过程中体积不变,即不思考资料自身发作委曲变形,结合该工程实践,现场使用的充气芯模构造是气胀式充气模构造,便是向由模材制成的空腔内充气,使用气体压力来支撑模面,使其具有必定形状和刚度的模构造方法,关于充气模构造,使用模制品表里气体(空气)的压力差使其具有能接受自重和外载荷的安稳的空间曲面的模构造方法,故在建模过程中单元资料的弹性模量依据气囊内模表里压力差进行等效转化断定。一起思考新浇注混凝土弹性模量随龄期改变等要素的影响,所以选择薄模单元进行实体建模,单元的厚度依据气囊自身的规格,取值为单位1cm,弹性模量终究取值E-2.0×10Pa,一起网格区分选用主动智能区分方法,精度为7,然后全部核算模型共分140个节点,112个四边形单元。

       依据施工构造和图纸规划需求,取定位橡胶充气芯模钢筋之间40 cm长度的一节构造简化可作为研讨目标,相应的其边界条件,即束缚条件相当于两头线性束缚对模型施加束缚。

       混凝土在施工过程中按严厉意义上的分层浇注,一起在充气芯模两头对称加载,按抱负状况思考,则两头的侧压力为线形改变,故可以将新浇注的混凝土对气囊两头发作的侧压力简化为三角形荷载,在对模型加载过程时,终究等效为压力值,压力值P按混凝土重度y浇注高度h的乘积断定,即P-y×h-2 450 Pa。依据上述假定与简化,建立起如图1所示的实体模型。

       经过剖析, 位移值阐明选用橡胶充气芯模施工是有效的,而且便利快捷。相对与传统的钢管、木模、纸模的支模方法具有拆模便利,且不受跨度的影响,一起充气芯模的压力经过混凝土的侧压力和气囊的半径可以精确得到操控。

 

标签:  橡胶充气芯模 空心板梁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3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