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橡胶充气芯模生产过程中的硫化时间详细介绍

橡胶充气芯模生产过程中的硫化时间详细介绍
    橡胶充气芯模的硫化诱导期系指正式硫化开始前的时间,即胶料放入模内随着温度上升开始变软,黏度下降,然后达到一个较低值,由于继续受热,胶料开始硫化,从胶料放入模内至出现轻度硫化的整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间称为硫化诱导期,通常称作焦烧时间。
    从此阶段的终点起,胶料开始发硬并丧失流动性,因此焦烧时间也可看作是胶料的定型时间。焦烧时间的长短是衡量胶料在硫化前的各加工过程,如混炼、压延、压出或注射等过程中,受热的作用发生早期硫化(即焦烧)现象难易的尺度。该时间越长,越不容易发生焦烧,胶料的操作安全性越好。而焦烧时间的长短则主要取决于配方中的硫化体系,尤其是促进剂的品种和用量。 
    胶料的实际焦烧时间,包括操作焦烧时间A1和剩余焦烧时间A2两部分。操作焦烧时间是指在橡胶加工过程中由于热积累效应所消耗掉的焦烧时间,它取决于加工程度(如胶料返炼次数、热炼程度及压延、压出工艺条件等)。剩余焦烧时间是指胶料在模型中受热时保持流动性的时间。在操作焦烧时间和剩余焦烧时间之间没有固定界限,它随胶料操作和存放条件不同而变化,如果一个胶料经历的加工热历史越多,它占用的操作焦烧时间就越长,则剩余焦烧时间就越短(如图中A2所示),胶料在模型中流动时间就越少。因此一般的胶料都应避免经受反复多次的机械作用。

标签:  橡胶充气芯模 硫化时间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3  【打印此页】  【关闭